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4 23:39:2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会上,林宝金、吴贤德、蔡亚东、傅藏荣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的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我市重点任务、工作抓手和项目盘子,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弘扬 “四下基层”“四个万家”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自上而下持续推动问题长期改、改到底,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常态长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查摆问题,加强跟踪问效,切实补足工作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成效。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近期工作全面梳理、查缺补漏,从严从实组织好、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