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3 19:00:51    作者:曾庆贤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领导挂钩重大招商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实践要求,紧密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切实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本领能力的提升。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努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一任接着一任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加快补齐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育、住房等民生领域短板,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剖析问题,较真碰硬开展互相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员招商理念,创新“基金+”等招商方式,积极招引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严格落实领导挂钩联系、“一月一现场、一周一协调、一周一推进”等机制,坚持一线现场办公、跟踪督导,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