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两马”旅游业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文化旅游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2 17:33:25  

2023年12月31日,“情系两岸 畅游两马”——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暨马尾马祖文旅推介活动在中国船政文化城举办,吸引两岸500多名群众参加跨年活动。现场,马尾·马祖乡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揭牌,“两马”旅游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两马”旅游品牌。

当天,精心布置的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迎新氛围,充分展现马尾、马祖两地的秀丽风光、风土人情、文化传承、文创精品,彰显两岸文化交流的生机与活力。

活动现场进行了台湾旅游资源及马祖旅游资源、马尾旅游资源与线路、《最忆船政》剧目等推介,两岸同胞一起欣赏“两马”风光、观看演出,并制作花灯、品尝美食、畅游庙会,共话团圆、共叙乡情。

马尾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与马祖观光圈产业发展协会签署《马尾马祖(两马)文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从加强文旅市场营销推广、促进文旅产业合作、建立文化文艺交流等方面,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促进产业互通、企业互助、产品互推、游客互送。马尾·马祖乡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交流基地同日揭牌,落户马尾琅岐红蟳公社。(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