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省2023年“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全面建成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1 21:12:05    作者:朱子微 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024年1月1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筑安全之基 护八闽幸福——福建省2023年‘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全面建成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马尾区体育馆安全文化示范园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市长吴贤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根据场馆特点,开设应急宣传救援展区、互动体验区,布置了童“画”安全展区,让市民在玩中学、学中玩,掌握更多安全应急知识。

据介绍,福建省已连续两年实施“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建成集应急保障、救援力量、技能提升、安全宣教、安全文化“五位一体”的宣教体系,构建了数字化安全应急体验场景和沉浸式、体验式宣教模式,打造了省市县贯通的安全应急传播矩阵,系统推出应急特色文化产品,形成了具有福建特色的应急文化。

下一步,福建省将继续推动各地“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的规范管理工作,从安全价值、安全认同、安全意愿、安全意识、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推动形成全社会大安全、大应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