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走访调研福建省浙江商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23:58:00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林宝金在走访调研福建省浙江商会时强调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走访调研福建省浙江商会,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浙江商会负责人董加余、何卫民、郦均超,市领导黄建雄、林治良参加。

林宝金走访调研福建省浙江商会林宝金听取福建省浙江商会发展史。

一座安澜会馆,一部浙商在闽奋斗史。作为福建省浙江商会所在地,安澜会馆是福州古代商业文化的遗存,也是闽浙两省商贸往来的百年见证。林宝金来到这里,详细听取安澜会馆历史展区、“八八战略”20年浙商之路主题展、八闽浙商政治生活馆等展陈介绍,并与商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商会发展历程、非公党建、服务会员企业等情况。他说,安澜会馆是闽江畔的“古建筑明珠”,是宝贵的文化遗产。要在加强古厝保护和活化利用的同时,切实发挥好文化交流、协调关系、联络乡谊等作用,着力打造展示浙江地域文化的博物馆、弘扬闽浙两地商业文化的重要平台。

林宝金走访调研福建省浙江商会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会有关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等,提出意见建议。林宝金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浙江商会及其会员企业资本、人才、资源等优势突出,长期以来都是福建福州民营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推动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

林宝金说,福建与浙江毗邻,作为省会的福州,一直是浙商外出经商奋斗的重要目的地。希望广大在榕浙江企业家大力传承弘扬浙商精神、“晋江经验”,把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紧紧连在一起,深耕福州、激情创业、做强主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希望商会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凝心聚力办好“民企之家”,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链接更多优质资源、项目、人才落地,助推福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企业接待日”等制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各级工商联要加强走访调研,提升服务质效,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