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仓山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23:55:00    作者: 潘倩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赴仓山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率市委第二检查组赴仓山区,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

在听取仓山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市委第二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吴贤德充分肯定了仓山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仓山区委要认真严肃对待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加强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主体责任检查“后半篇文章”。

吴贤德强调,仓山区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怀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贤德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做好项目谋划、招引、落地、投产、纳统等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全力提振工业经济,持续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工业上楼”,盘活低效工业用地,培育壮大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好技改攻坚、“小升规”等工作。要推动仓山万达广场等优质商圈差异化发展,做大做强汽车销售、跨境电商、会展业等,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要高质量推进三江口片区、烟台山等重点区域建设,推动金山、火车南站周边等片区城市品质提升,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打造精致有序、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要坚持人民至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发展信心,充满激情,保持昂扬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攻坚克难,奋力担当作为,努力掀起一轮做事业、谋发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