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23年第四季度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23:00:00    作者:赵昕玥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23年第四季度座谈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8日,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23年第四季度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通报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林锋、林群慧、罗蜀榕、顾颀、林澄、任义文、兰仰金、谈张德、陈锦、邹勇志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聚焦明年工作重点,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际,就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印尼“两国双园”、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发展临空经济、做强海洋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全域治水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充分肯定全市统战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对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政策红利陆续释放,福州都市圈、强省会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中印尼“两国双园”、福州新区、东南(福建)科学城、科创走廊和科创平台建设加速,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同行,切实筑牢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独特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多提有益建议,着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在助推经济中发挥作用,在榕台融合上持续用力,在保障民生中体现责任,在民主监督上强化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切实当好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林宝金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