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8 17:48:11  

27日,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会举行,来自政府部门、中小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的有关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活动现场举行数字金融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倡议签约。记者 颜澜萍 摄

今年6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福州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获得1.5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为推动福州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统筹各类资源优化供给,降低数字化转型成本,福州市选取针织、棉纺、电子、汽配四个具有集群化、链条化特点的细分行业作为试点,引导和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力争到2025年底前完成数字化改造的企业超过530家,同时辐射带动不少于300家其他细分产业企业完成数字化改造。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林凤蕃介绍,此次工作将围绕重点细分行业,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开展被改造企业征集、数字化服务商遴选、企业数字化改造实施、企业改造验收等一系列工作,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示范样本企业,探索形成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

活动现场,长乐区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纺联数字化转型基地”。当天还举行了数字金融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倡议签约活动。(记者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