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与塞浦路斯共和国尼科西亚市结为友城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8 17:47:55  

26日,福州市与塞浦路斯共和国首都尼科西亚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福州市国际友城数量(含县市区)增至23个。

福州市与尼科西亚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是福州市积极落实2021年两国元首共同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塞浦路斯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具体体现,为深化中塞地方友好交流合作和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奠定坚实基础。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科技、研究与创新、文化、遗产、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还将就友好交流、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沟通,促进共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州市和尼科西亚市在教育、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合作。2021年,闽江学院和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合作成立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至今有32人次塞方教师来榕授课,在校生737人;2022年,尼科西亚市参加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并选送特色文化图片参与展示;2023年,福州市派代表团赴塞浦路斯参加第八届尼科西亚图书节,为增进双方民众相互了解提供平台。此外,双方还积极探讨福州高校与赛恩斯卓越中心的合作。(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