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福州新区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21:54:57    作者:曾庆贤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

吴贤德赴福州新区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7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福州新区调研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有效优化配售型、配租型保障性住房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的多样化、多元化需求。

27日上午,福州双龙新居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全国首个新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是全国首单获得国开行专项贷款支持的标志性项目,位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万新路与双龙路交叉口西北侧,邻近地铁滨海快线(F1线)大数据站,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701套。吴贤德来到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情况。他说,要发扬工匠精神,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吴贤德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关系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把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拉动投资消费、推进房地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保障制度。要坚持改革创新,用好用足“财政+部门+金融+国企”等投融资模式,引导更多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要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落实要素保障,提早谋划配套设施建设,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努力让人民群众居有定所、安居乐业。

住建部住房保障司二级巡视员王超,国开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张雪峰,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朱训志,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柳文定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