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赴长乐区检查落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21:55:07    作者:张旭

林宝金赴长乐区检查落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时强调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率市委第一检查组赴长乐区,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市领导傅藏荣、黄建雄参加。

此前,市委第一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长乐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并在会上作了反馈。

在听取长乐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市委第一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林宝金说,今年以来,长乐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长乐区委要对照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逐条研究分析,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

林宝金强调,站在新起点上,长乐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宝金要求,长乐区要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先进、加快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目标任务、政策举措、重大项目等,不断夯实发展根基。要加强协调联动,持续深化与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合联动,提升城市承载能级。要突出多元发展,坚持大抓产业导向,深化数字经济赋能,不断补链延链强链。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首创性、差异化探索,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要注重共建共享,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