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首个全国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落地福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2 16:56:52  

日前,中国职工教育发展研讨会暨全国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长乐区数字教育小镇举办。会上,首个全国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在数字教育小镇挂牌成立。

研讨会通过领导发言、专家主题圆桌论坛等方式,聚焦中国职工教育培训的发展,对职工技能培养、职工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表示,当前,随着新一代信息与智能技术的演化升级,教育数字化转型正成为全球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也成为全球共识。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数字化工具在教育领域各个细分场景得以广泛应用,用数字化创新赋能当代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基地的落地有助于数字教育小镇拓展实践新场景。”数字教育小镇总经理林通说,数字教育小镇作为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职工教育分会首个全国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将开展各类企业职工的技术技能、文化素质以及综合能力培训,打造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并组织开展多领域赛事创新、主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展示推广活动。(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