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揭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2 16:52:58  

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揭牌

将邀优质团队入驻,形成完善的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

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揭牌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外景图。(市委组织部供图)

20日下午,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在高新区榕创大厦揭牌运营。

无人机(系统)孵化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人才发展集团、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打造,是福州市为吸引无人机相关研发、生产和应用领域的创业企业、创业团队入驻专门打造的专业孵化器,由市人才发展集团提供运营管理。

孵化器位于榕创大厦E栋1层~6层,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其中,1层~3层提供展览、餐饮、会务及商务办公区等配套服务;4层~6层作为孵化器办公区域。孵化器还在同一栋楼内建设共享实验室、迷你工厂、共享会议室、科普展示、商务、法务和基金等配套区域,提供最全面的共享服务。

“我们将邀请‘榕创汇’无人机赛事参赛企业、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优质团队和国内无人机行业龙头企业等优质团队入驻。”孵化器负责人表示,还将引入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协会等,形成完善的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

据悉,该孵化器还将引入专业化运营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赛事培训、科技服务、项目对接、市场推广和投融资服务等企业发展全链条的共享服务,力争打造为国家级孵化器。(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