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华润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2 16:51:32  

华润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工

总投资80.48亿元 预计年发电量33亿千瓦时

记者21日获悉,华润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已在连江县开工,总投资80.48亿元。

华润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为福建省2022年海上风电首批竞争配置项目,也是连江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连江东侧海域,规划容量700兆瓦,拟建设39台海上风电机组并配套建设一座海上升压站及陆上集控中心,预计年发电量33亿千瓦时。

“此次动工的是位于黄岐镇古石村以西的陆上集控中心,我们计划于2024年4月开始海上主体施工,2025年8月全容量并网,运营期约25年,年均将为连江贡献税收1亿元。”华润新能源(连江)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总指挥陈成福说,风电场项目建成后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3.2万吨。此外,还可节约淡水、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和温排水等,环境效益显著。(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颜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