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智能网联汽车“芯”动力成果发布暨技术交流对接会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2 16:51:16  

21日,作为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智能网联汽车“芯”动力成果发布暨技术交流对接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顾伯平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等院士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檀云坤表示,福建省传统汽车制造业底蕴深厚,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近年来,福建省积极布局新型基础设施支撑传统制造业转型和跨行业融合“数字福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体系建设与产业应用是其中重要内容。我们将凝聚技术创新资源,积极抢抓国家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政策机遇,深化汽车与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集群建设,以及产业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不断开创全面深化福建省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局面。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办。现场发布《汽车AI芯片算力测试规程》《“芯”动力汽车芯片产品评审规程》《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路径》《汽车芯片技术分享实例蓝皮书》,分享智能网联汽车最新发展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揭晓“芯”动力优秀汽车芯片产品入围企业,并举行产业政策、人才政策解读和福州市招商推介。(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桦真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