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在榕开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17:36:16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20日,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主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等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作主旨演讲,诺贝尔奖获得者阿夫拉姆·赫什科视频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宣读华侨华人新生代《福州宣言》。

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在榕开幕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侨胞和新老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经济总量不断做大、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创新动能强劲有力、民生福祉加速改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举办为契机,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立足福建、服务全国、面向海外,着力打造全国华侨华人政策措施发布、全球侨界专业人士联谊互动交流、侨界学术与创新成果展示、侨界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服务的常设性国家平台,努力把大会办得一届比一届更有水平、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

阿夫拉姆·赫什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在福建福州隆重开幕,不仅是中国的一件盛事,也是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一件盛事。今天的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开放、尊重科学,坚信在广大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外人文交流和科技合作必将取得新的更大进步。福建是中国对外开放最早的省份之一,福州是有福之州,我十分期待访问福建福州,希望通过侨智发展大会,与广大华人华侨科学家交流合作,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核糖核酸功能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玲玲分别以《绿色航空与结构轻量化设计制造技术》《新型RNA的发现、功能和应用探索》为主题作主旨演讲,分享研究成果,碰撞智慧火花。

国家有关部委和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领导,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和智库、社团协会联盟负责人,北京、苏州、中国科学院等主宾省、市、院所有关负责人,侨领侨界新生代、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