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专场推介活动举办 8个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1 17:33:12  

2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专场推介活动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活动围绕福建省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展示发布了稀土材料、工业仿真、能源动力、先进医疗等领域的24项科研成果,8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福建省历来高度重视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自2003年起已与中国科学院签署了三轮科技合作协议。特别是2017年双方签订第三轮深化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显著成效。建成了中国科学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和闽都创新实验室,已突破高性能周期极化晶体等核心关键技术80余项,打破国外光电核心元器件的封锁,推动中国科学院系统42个研究所的428项科技成果在福建省落地转化,培养研究生超2000人,为福建省科技创新提供大量技术与人才支撑。

中国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科学院与福建省开展了长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希望双方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光电、信息、材料、环保等福建省重点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效能,助力福建打造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