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新侨科技创新成就展开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1 17:32:32  

20日,新侨科技创新成就展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为参加侨智发展大会的嘉宾和广大市民展现新侨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届新侨科技成就展面积近700平方米,分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大篇章,集中展示近年来荣获侨界贡献奖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奖者及他们的代表性科研项目。从C919大客机,到天问一号上的五星红旗,再到小汤山、火神山医院的设计建造,无数动人事迹,展现了新侨科技工作者作出的巨大贡献。

记者注意到,新侨科技展的入口位置,集中展示了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事迹。他于1992年前往英国留学,后回国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4月,他与厉声教等一同被评为“逝世的十位国家脊梁”。(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