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到市人大、市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0 00:56:01    作者:潘倩

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吴贤德到市人大、市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参加有关会议。

会上,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代表一致认为报告立足福州实际,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效,部署2024年工作符合中央精神,思路明晰、重点突出。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和切身感受,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市、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吴贤德认真听取发言,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感谢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的过程。大家紧密结合福州发展大局、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认真思考,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有见地,对高质量起草报告、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市政府将逐条梳理、深入研究、总结提炼,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福州发展实际、更加顺应民心民意、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说,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突破之年,亟需代表委员们积极参与、聚力献计。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人大、政协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完善政府政协联席会议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

市领导张定锋、雷成财、郑云春、陈曾勇、游通铃、林治良、孙晓岚、朱训志、吴一、鄢萍、林恒增、林锋、林澄、顾颀、唐希等分别出席有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