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全要素演练评估总结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20:10:55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省领导在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全要素演练评估总结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全力以赴 精益求精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即将在榕召开。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大会筹备工作并召开全要素演练评估总结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国侨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心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高效确保大会成功举办。市长吴贤德出席。中国侨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市领导参加。

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全要素演练评估总结会召开

林宝金、王永礼一行实地察看大会场馆以及开幕式会场等,了解开幕式流程安排、会场展馆布置、会务服务保障以及大会宣传片制作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相关细节提出改进意见。在演练评估总结会上,省领导详细听取综合协调、嘉宾联络、“双创”大赛组织、产业对接、论坛会议、志愿服务、宣传报道、安保维稳等全要素演练整体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益求精,把每项筹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力求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实效、办出品牌,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传播福建声音、讲好福州故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复盘总结,重视用好演练成果,紧盯巡馆、开幕式、嘉宾邀请、接待服务、项目对接、成果展示、会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精心打磨、完善预案、反复推演,确保全过程精益求精、万无一失。要做好接待服务,落实“一对一”要求,加强业务培训,细化对接方案,以热情优质的服务给各方宾客留下良好印象。要突出办会实效,聚焦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经济、生物医药等领域,发挥好侨商侨企的纽带作用,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宣传策划,对接主流媒体,用好新媒体等手段,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守牢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聚焦活动举办、后勤服务、考察线路、口岸通关、新闻报道、交通保障等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做好点位排查、盲点治理,努力打造一个宾至如归、各方满意、安全温馨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