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地铁智慧产业园完工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2-15 17:27:39  

福州地铁智慧产业园完工

多家全国500强企业落户 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

近日,福州市首个轨道交通主题产业园——福州地铁智慧产业园完工。它的建成将推动福州轨道交通产业形成集聚效应,在保障地铁建设的同时,助力轨道交通产业链强链补链。

该项目位于长乐鹤上镇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横港车辆段内,总建筑面积6.76万平方米,包含11栋厂房及1栋后勤楼。从空中俯瞰,该产业园宛如一艘扬帆起航的巨轮。整个园区打造集运行监测、人员管理、安全监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楼宇管理体系,提高园区安全性、舒适度和节能效果,为园区增添科技感。

福州地铁集团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引进轨道交通上下游全链条企业入驻产业园。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城建智控、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北京声迅、山东朗进、兰普电器、竹展集团、北京鼎汉、北京博得、深圳市中车业成等9家上市公司、全国500强企业在产业园完成子公司注册,累计注册资本近3亿元。意向企业全部完成入驻且园区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生产的城轨智能化设备将为福州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赵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