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3 20:39:14    作者:赵昕玥 严鑫

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召开

程红林宝金讲话 王永礼主持 吴贤德出席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13日,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国侨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协调再部署再落实。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市长吴贤德出席。

在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程红说,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福建省、福州市围绕大会打造“溯源头学思想、聚侨心凝共识、汇侨智助发展”的国家级平台目标,精心组织、精准对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富有成效。大会召开在即,要筹办好开幕式,紧扣大会“立足福建、服务全国、面向海外”定位,加强策划,做好演练,努力办出特色水平,打造一流品牌。要调度好各环节,精益求精做好中外嘉宾邀请、接待服务、活动安排等,切实提升办会质量水平。要把握好宣传,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鼓浓大会氛围。要以大会举办为契机,广泛汇聚侨资侨智,促进重点领域交流合作,确保大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林宝金强调,举办好中国侨智发展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侨务观”理念的具体举措。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要围绕开幕式暨主论坛、专题论坛、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全要素演练,进一步夯实细节,完善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侨商侨领、侨界嘉宾邀请,优化接待服务方案,细致周到做好餐饮、住宿、参观考察等,切实以温暖服务凝聚侨心。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氛围营造,讲好海外侨胞的好案例、好故事,不断提升侨智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发挥好大会溢出效应,精心筹办“侨智汇”系列活动,努力把大会打造成为汇聚各方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平台。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市领导陆菁、蔡亚东、黄建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