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马祖县长王忠铭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3 23:22:12    作者:张旭 赵昕玥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马祖县长王忠铭率领的马祖参访团座谈交流。马祖民意代表陈雪生、马祖议会议长张永江,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黄建雄、林治良参加。

林宝金与马祖县长王忠铭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福州人民,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马祖乡亲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福马各领域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福州与马祖一水相连、渊源深厚,两地人民心灵相通、文化相融。近年来,福州与马祖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密切,取得了丰硕的先行先试合作成果,形成了密不可分的融合发展局面。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落实国台办主任宋涛会见马祖参访团时的讲话要求,持续深化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落细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不断增强台胞获得感。希望我们两地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在文化旅游、海洋渔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创新融合上率先突破,推动福马两地应通尽通、能融尽融,全力打造福马“同城生活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马祖同胞来榕投资兴业搭建更广阔舞台、创造更好条件。

王忠铭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马祖乡亲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每次来福州,都切实感受到新发展新变化,由衷钦佩。马祖与福州同根同源,近年来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在促进融合发展上大有可为。他表示,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拓展福马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两岸和平发展、关系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