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集中“充电”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3 16:51:10  

12日,2023年度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在东部办公区举办,近百名全市理论宣讲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和中共福州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提升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宣讲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保护传承好文化遗产等为主要内容,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带领学员实地考察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了解闽都文化。

“通过培训,我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台江区“苍霞人家”生活馆讲解员黄有榕说,接下来,她将更加生动具体地将习近平总书记“把好事办好”和领导福州棚户区改造的生动实践讲解给大家听。

连江县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刘冷玲说,将把这次培训学到的内容与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五色宣讲团等宣讲队伍建设,发挥好各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好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