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23:45:00    作者:赵昕玥 严鑫 张人峰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实实在在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林宝金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主题教育工作 林晓英参加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张人峰/摄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前往台江区、仓山区,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市领导蔡亚东、黄建雄参加。

林宝金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主题教育工作林宝金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

林宝金来到市档案馆,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馆藏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加强档案收集、整理、保护、利用、开发等工作,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林宝金还和大家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不时在文献资料、历史影像前驻足阅读、聆听讲解。他说,榜样如光、照亮前路,我们要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的示范引导作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努力让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林宝金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主题教育工作林宝金在宁化街道福祥社区向工作人员了解党务政务代办工作情况。

仓山区城门镇绍岐村通过在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主题教育“民情意见箱”,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林宝金沿村道步行察看周边环境整治、缆线下地改造等情况。他强调,主题教育成效如何,群众看得最清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台江区福祥社区党务政务代办点,林宝金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企业亲切交谈,了解便民便企服务有关情况,对社区去机关化、形式化、办公化和增强服务空间的“三去一增”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不断创新方法,提升服务质效,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确保主题教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见效。要抓好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注重选树典型,强化宣传引导,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统筹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冲刺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