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服务中国侨智发展大会 200名志愿者招募完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1 17:12:09  

10日,来自福州大学的45名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志愿者接受形象礼仪集训。据悉,大会200名志愿者已于7日招募完毕,志愿者培训正在有序进行。

服务中国侨智发展大会 200名志愿者招募完毕志愿者认真参加礼仪集训。记者 李白蕾 摄

“站如松、坐如钟是志愿者礼仪培训的一门必修课。”在福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培训老师重点指导志愿者们的站姿、坐姿与蹲姿。在反复练习中,志愿者整体形象、仪态举止变得更加整齐、统一、规范、精致,服务礼仪的规范性明显增强。“今天的礼仪集训让我收获满满。大会期间,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为来宾提供优质服务。”来自香港的涂伟杰同学说。

据悉,本次大会志愿者来自福州大学、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职业技术学院4所在榕高校。大会特别招募了能流利使用家乡方言的志愿者,让返乡华侨感受家的温暖。

接下来,在志愿者正式上岗前,团市委将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常态+应急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志愿服务基础理论、应急处置、福州历史文化等方面开展通用知识培训,并联合用人单位对志愿者进行多轮岗前培训与实地演练,做到培训对象全参与、培训形式全角度、培训内容全方位、培训效果全达标,打造一支“能宣传好大美福州、能服务好八方宾客、能展示好青春活力”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确保有序高效地为大会提供高水平志愿服务。(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