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通大桥开建 福清将新增一座跨龙江大桥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2-08 14:54:44  

福清将新增一座跨龙江大桥。记者7日从福清市城投集团获悉,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道路工程已正式开工。

福通大桥开建 福清将新增一座跨龙江大桥福通大桥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总投资2.6亿元,起点位于清盛大道,终点至纬一路,全长76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其中,横跨龙江的福通大桥长447米,主桥两侧共设置4座人行桥、2座非机动车道桥。

作为龙江上一座全新的景观大桥,福通大桥造型定位为“龙之眼”,经抽象化设计形成桥梁的拱形结构和装饰构件,整体造型犹如一双眼睛。

其中,主跨结构采用下承式连续梁拱组合桥,主桥长140米,两侧设弧形观景平台,与主拱构成龙江的“双眸”,龙江两侧设旋转梯道通往下部公园,连接桥上与桥下空间。两侧主拱幻化“双眸”,为福清的母亲河“点睛”,观景平台、慢行梯道与两岸公园交相呼应。

“福通大桥加强了主城区与观溪新区的联系,在提高市民出行便利性的同时打造又一地标性建筑,进一步提升福清城市魅力。”福清市城投集团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计划明年底完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