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与“电竞福州2023”活动重要嘉宾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7 23:57:36    作者: 潘倩

共襄电竞盛会 畅谈产业发展

吴贤德与“电竞福州2023”活动重要嘉宾座谈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7日,市长吴贤德与参加“电竞福州2023”活动的亚奥理事会终身荣誉副主席魏纪中等重要嘉宾座谈。

吴贤德对魏纪中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不遗余力投身电竞产业、满怀热情支持福州发展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沿着“诗画闽江”布局电竞产业,在塑造城市精神、拉动文旅经济、培育“电竞+”新业态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电子竞技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业态,也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位嘉宾以此次“电竞福州2023”活动为契机,开展行业对话、深挖市场潜力、共享发展机遇。同时持续关注支持福州,帮助引进更多高水平电竞赛事,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助力福州电竞产业发挥独特优势、实现发展超越,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纪中表示,福州不仅有底蕴深厚的人文魅力,还有创新创造的蓬勃活力,是一座兼具舒适度与幸福感的城市。电竞产业具有很强的辐射性和带动力,对年轻群体极具吸引力。接下来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好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引入优质产业项目和赛事,助力福州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电竞产业新高地,为城市发展增添更多青春活力。

会上,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市场运营部主任宋南,腾竞体育CEO金亦波,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蒋潇玲,超竞集团CEO吴历华,意大利奥委会委员、意大利电竞联合会秘书长Maurizio Miazga,全球电竞数字教育学术组织联盟中国区总监田琳,新大陆科技集团副总裁胡鹄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与福州持续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电竞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