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5 23:50:00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5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贺信精神;听取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为我们做好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深化对外开放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立足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发展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与长江经济带城市的务实合作,加快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提升福州都市圈发展能级。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俄罗斯的地方交流合作,保障中欧班列稳定运营,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扎实做好涉外法治工作,加快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保护力度,严格占补平衡,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粮食稳产达产保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一任接着一任干,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精心筛选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实事项目,加强跟踪督查督办,及时向社会公布办理成效,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