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6 00:20:00    作者:曾庆贤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吴贤德、兰文、张定锋、黄建雄、郑彧、王锡章、孙晓岚、朱训志、吴一、朱汉民同志在会上发言或作书面发言。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到会指导。

吴贤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我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学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真正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

吴贤德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聚焦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精选调研课题,带头深入一线,摸实情、找症结,理思路、解难题,形成一系列高质量调研成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及时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举措、工作实效。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融合起来,建立健全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边提升,持续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