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福州”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5 19:04:22    作者:张旭 叶义斌

秉承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3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福州”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5日,“秉承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2023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福州”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闽江之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副秘书长周民忠,市领导黄建雄、郑云春、朱训志、林恒增参加。

2023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福州”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林宝金、石大华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福州”专项基金揭牌。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涵盖登山救援、教育医疗、科普宣讲、环保公益、文艺体育、社区服务等各领域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疫情防控、防抗台风、抢险救援、环境保护、扶老助幼以及重大会议活动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成为有福之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次设立“志愿福州”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奖励、困难志愿者帮扶以及孵化培育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等,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衷心希望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继续关心福州志愿服务事业,在项目孵化、资金募捐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热忱期盼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善举传播文明,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榕城大地永放光芒,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2023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福州”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林宝金、石大华与前来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市集活动的山地救援队志愿者交流。

活动现场,林宝金、石大华等领导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福州”专项基金揭牌、“志愿福州”专项基金募捐点授牌,并为福州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林宝金、石大华还前往茉莉大街,参观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效展示和文明实践活动市集。

本次活动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福州市文明委指导,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