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长乐区福清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亮晒比学”工作检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5 19:04:12    作者:张旭 赵昕玥 叶义斌 张人峰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长乐区福清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亮晒比学”工作检查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文 叶义斌 张人峰/摄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日至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队赴福州新区、长乐区、福清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亮晒比学”工作检查,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叶仁佑、黄建雄、罗蜀榕、张帆参加。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长乐区福清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亮晒比学”工作检查林宝金检查龙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

悠悠龙江,贯穿福清市域,是福清的“母亲河”。近年来福清市通过实施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六大工程”,推动流域水质稳步提升。林宝金来到现场,检查河道水质、管网建设、两岸环境整治等情况,要求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建管并重,进一步提升全域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长乐区福清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亮晒比学”工作检查林宝金听取长乐辅布司·智纺物联项目情况介绍。

人工智能是时下最热门的科技。长乐辅布司·智纺物联项目运用AI技术,搭建了全国领先的一体化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球注册客户超3万家。林宝金来到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对企业深耕主业加快发展给予肯定,鼓励发挥好新型工业化平台优势,强化数字赋能,以勇于创新的精神开发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当好细分行业“领跑者”。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长乐区福清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亮晒比学”工作检查林宝金实地察看福米贴片模组项目产品研发等。

来到福米产业园,林宝金听取产业园总体规划,实地察看福米贴片模组项目生产线,了解项目细节、市场前景、产业规划等,勉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大科研力度,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电产业基地;要求福州新区、长乐区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完善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长乐区福清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亮晒比学”工作检查林宝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企业、群众代表意见建议。

检查中,林宝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福清核电、万华化学(福建)、大东海实业、昊盛科技、元翔公司负责人以及当地群众代表,分别围绕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等先后发言,属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出回应。

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深入推进,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兴调查研究,大力改进作风,推动政策真落实、问题快化解、发展见实效。要围绕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切实发挥侨台、滨海、临空以及“多区叠加”政策优势,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对外开放等,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新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重点工作,强化运行调度,认真谋划思路举措。要围绕做强实体经济,按照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坚决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信访件办理等,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提升。要围绕可持续发展,统筹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增强主题教育实效,引导各级干部躬身一线、担当作为,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