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永泰:以学促干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05 17:19:29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泰县盯紧项目建设这一关键环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项目建设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建设难题,聚焦项目“谋、立、推、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福建晟源纺织智能制造产业园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施工,抢工期、赶进度,一派繁忙景象。作为永泰最大纺织产业项目,该产业园总投资25亿元,将于月底前实现部分投产。

永泰:以学促干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晟源纺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晟源纺织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城峰镇石圳村,自今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量的70%以上,其中1#厂房、2#厂房、4栋宿舍楼已完成主体施工,3#车间已基本完成基础施工,其他附属设施正在同步施工。

智能化,是晟源纺织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的关键词。据福建晟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成介绍,园区配备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引入数据化绿色智慧纺纱管理系统,建设“黑灯工厂”,可以做到24小时不间断无人生产,从而提升企业管理能效和生产效率,提高产品品质,为永泰纺织业注入新力量。

项目建成后,将增加产能50万纱锭,约增加产值25亿元,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福建国泰酒业(匠福仙白酒)生产项目建设工地上同样忙碌,该企业是福州市引进的第一家集原料种植、酱酒酿造、产品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项目投资4亿元,引进4条智能化灌装生产线,年产酱香白酒可达3000吨。

“白酒行业有这样一句话‘好山好水出好酒’。永泰的年平均气温约17.5℃,地处山谷,常年水量充沛、水质清澈,与贵州茅台镇的环境十分相似。”福建国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华表示,公司将以大曲酱香白酒生产销售为核心,努力打造融酒文化展示、酒旅观光、品酒体验餐饮为一体的酱香白酒龙头企业,将永泰优质水资源打造成优质水产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让“绿水”成为实现经济价值的“玉水”。

该项目的落地是永泰探索水资源生态价值转化的又一生动实践。“国泰酒业生产项目在填补福州市白酒产业空白的同时,有效带动附近村民就业,与永泰全域旅游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对永泰探索工业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转型发展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永泰县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阶段,永泰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现场察实情、问所需、解难题,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快马加鞭、挂图作战,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记者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