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并现场办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4 17:40:03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并现场办公

林晓英参加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并现场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林宝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园区合作、提速项目建设,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参加。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并现场办公林宝金在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作为化纤领域高端纺织印染企业,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在印尼建立生产基地,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产。林宝金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实现快速发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政策措施,不断开拓新市场,实现大发展;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需求,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并现场办公林宝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园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倾听胜田食品、宏港纺织等园区企业和部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林宝金边听边记边问,现场办公、逐一研究,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建立清单管理,推动问题解决到位。

林宝金强调,中印尼“两国双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关于“两国双园”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园区建设,全力打造资本、商品、技术、信息、人才交往中心,努力在体制机制创新、“一带一路”合作、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等方面作示范。要抢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持续跟踪推进基建、公服、产业等领域项目落地,进一步巩固拓展“引进来”“走出去”成果,确保重点产业项目快动建、快投产。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入开展低效闲置用地和工业企业提质增效行动,做好协调配合、对接服务等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积极主动下基层、进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园区快建设、企业大发展、民生得实惠的实实在在成效。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叶仁佑、黄建雄、罗蜀榕、张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