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晋安区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20:28:45    作者:潘倩

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贤德赴晋安区接待群众来访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9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访中,吴贤德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商品住宅交付、房屋拆迁安置等问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现场与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逐一答复群众提出的诉求,并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紧盯办理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化管理,强化跟踪督办,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到位。

吴贤德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大化解力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推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到基层下访等制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坚持举一反三、见微知著,梳理信访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共性问题,做到化解一件、破解一批,不断减少信访存量。要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健全完善办理机制,形成闭环体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