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30 17:11:37  

沿着光辉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17日,华夏银行福州分行职工在“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参观学习。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苍霞人家”主题展等特色现场教学点迎来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大家在参观学习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汲取奋进力量。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其中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成为福州开展主题教育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循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福州市深入系统挖掘整理,打造了一批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点),努力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城市。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分两批推荐了23个特色现场教学点,引导各级党组织利用这些重要而独特的载体,贯通学习、系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榕城大地的探索与实践。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

参观者在位于市委党校的“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沉浸式感悟“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17日,福州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一行在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题展参观学习。

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题展,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段段生动的影像,深切感受一个个“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故事;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16日,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一行在“苍霞人家”主题展参观学习。

在“苍霞人家”主题展,重温苍霞百年风貌和棚屋区“世纪大搬迁”历史进程,感悟总书记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重要理念;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27日,晋安区政协委员会一行在“鼓岭故事”主题展参观学习。(鼓岭管委会供图)

在“鼓岭故事”主题展,了解中外友好交往的历史和“鼓岭故事”的来龙去脉,认真学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外交往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福州市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共接待5800余批次、16万余人次参观。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16日,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委员、文史研究员赴五虎山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见习记者 包华 摄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20日,闽江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在“红庙岭·跨世纪的造福工程”展厅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走前列、见实效,福州还将分批推荐一些特色现场教学点,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努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的实际成效。(记者 林晗 图片除署名外由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17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在“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厅参观学习。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18日,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流动人才党员一行在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参观学习。

福州用好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24日,福州市园林中心一行在“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了解闽江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