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获500万元奖励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30 17:10:10  

老牌侨办工业园试点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

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获500万元奖励

记者29日获悉,在福建省2022年度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结果中,作为老牌侨办工业园区,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评价在全省26家试点园区中位列第四,获得500万元省级奖励。这是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3年在试点园区评价中名列前茅。

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聚集电子信息、汽车部件和光学器件三大优势产业,打造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显示器产业园、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平板显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四张“国家级名片”。该园区还聚集全球最大单一液晶显示器制造基地冠捷科技集团、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玻璃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福耀集团、中国大陆第一家荣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最高荣誉“灯塔工厂”的显示企业福州京东方等一系列全球之最。目前,园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277家,成为福清产业聚集之地、功能完善之地、创新前沿之地。

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品质提升、绿色发展等方面重点发力,以龙头扶引带动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园区片区改造、配套完善、产业提升,日益呈现产业链条全、整体规模大、创新活力足、产城融合度高等特点。

同时,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产城人”融合的理念,从企业和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准施策,加快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等工程建设,积极推动修缮职工文体中心健身房、篮球场等设施,为员工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继续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好试点园区政策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妲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