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港院士科创中心落地鼓楼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30 17:09:38  

29日,鼓楼区政府与国际院士科创中心在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闽港院士科创中心。双方将链接全球资源,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人才交流、研究咨询、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合作。

国际院士科创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陈清泉于2017年发起成立,在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未来科技等领域拥有众多优质产业项目和顶尖人才资源,现有国际、国内院士171名,科学家近1000名,科研中心67个。

“所有的创新都是以人才为主。鼓楼有很好的新兴产业生态链,我们来到这里搭建平台,聚焦新能源、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汇聚全球高端人才,助力打造人才乐土、创新高地。”陈清泉说。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围绕陈清泉院士提出的“四网四流”融合理论,共建闽港院士科创中心,链接全球资源,推动成立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促进技术转化,引进全球领先企业,推进先进技术在福州应用落地,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海洋、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成立海洋、新能源、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引育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核心骨干人才。

当天,鼓楼区还与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海峡产权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就共建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海洋蓝碳平台达成共识。(记者 莫思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