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市委党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9 22:57:06    作者:潘倩

牢记殷殷嘱托 坚持可持续发展

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吴贤德赴市委党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赴市委党校,围绕“牢记殷殷嘱托、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主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主持。

吴贤德说,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是联合国人居署授予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高级别奖项,福州荣膺首届获奖城市,意味着福州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实践和成就载入人居事业发展史册,将在更多国际平台展示和交流。荣誉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科学制定实施“3820”战略工程,擘画“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宏伟蓝图,开创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福州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福州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要牢记嘱托、奋勇前行,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弘扬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持续推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吴贤德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着力建平台、谋项目、抓招商,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培育壮大绿色经济,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平急两用”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城市体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增强城市发展韧性。要强化机制保障,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用好“四大平衡”理念,构建可持续的城市运营模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