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旗山湖畔 研讨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1-29 17:31:44  

28日,第二届南岛语族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理工大学召开。国内外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旗山湖畔,围绕“多学科视角下的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提出,实施“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研究”项目。这赋予福建推进南岛语族研究重要职责使命。

研讨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从人类学、语言学、考古学、遗传学等多学科、多领域深入研讨了南岛语族的起源与扩散问题,为南岛语族起源于中国东南沿海,尤其是福建及其邻近岛屿提供了更充分的证据。

据悉,福建理工大学于2022年4月成立南岛语族研究院,从语言学、人类学、传播学等角度深化南岛语族研究。(记者 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