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三坊七巷入选第三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8 17:09:26  

记者27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商务部公布第三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福州三坊七巷、哈尔滨中央大街、石家庄湾里庙、青岛台东、合肥淮河路、宁波老外滩、厦门中山路、昆明南屏等8条步行街入选。截至目前,全国示范步行街数量达19条。

“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拥有“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和“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美称的三坊七巷,是福州文旅的“金名片”。2020年以来,福州市着眼合理规划布局、优化街区环境、提升商业品质、打造智慧街区、增强文化底蕴、规范管理运营等方面,持续加强三坊七巷步行街建设。经过3年改造,三坊七巷步行街已成为承载闽都文脉、汇集城市智慧、充满生机活力的高品质大型商文旅复合街区,街区客流不断增长,美誉度持续提升。

随着三坊七巷步行街业进一步优化,品牌集聚度、商业活跃度和街区智慧度显著增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三坊七巷接待游客117.20万人次。

福州名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做大做强“首店经济”“夜色经济”,在传承与发展街区活态历史文化的同时,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加速融合,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街区商业品质、文化底蕴和国际化水平。(记者 吴桦真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