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印尼投资经贸座谈会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3 17:31:44  

加大产业协作力度 共建“两国双园”

中国—印尼投资经贸座谈会举行

中国—印尼投资经贸座谈会举行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首席专员Nia Niscaya(右)发言。(环球网供图)

“当前,‘两国双园’建设正加速推进,需要各界朋友、各位企业家共同参与,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22日,在中国—印尼投资经贸座谈会上,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向印尼客商发出邀请。当日,作为2023“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印尼投资经贸座谈会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

座谈会现场,与会嘉宾就中印尼双边经贸合作展开座谈,中印尼双方还针对多个合作项目进行现场推介并展开积极讨论,希望借此契机积极搭建国际市场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互联互通走深走实,为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中印尼“两国双园”是各方关注的重点。“中印尼‘两国双园’有三个特点,一是国家战略、潜力无限;二是产业互联、双向奔赴;三是配套完善、优势明显。”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福州将引导企业发挥资金、技术、产业链的优势,积极参与印尼园区开发和产业协作方。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首席专员Nia Niscaya说,印尼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非常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印尼的自然和文化相映生辉,成为吸引全世界游客的资源。当前,印尼正处于旅游恢复期,将不断开发和推广优质旅游资源,以更加绿色的方式促进旅游业发展。印尼驻广州总领事Ben Perkasa Drajat表示,这次活动说明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通过强有力的合作,能够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相信这次座谈会将有助于加强中印尼双方之间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当前福清正在建设印尼文化风情公园,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黄德新表示,将通过展示印尼多样的文化风俗,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东南亚风情文化旅游打卡地,为中国和印尼两国的游客互动和文化交流带来更多积极影响。

当天的项目推介中,印尼东加里曼丹省工业园董事长Herman Santoso介绍了东加里曼丹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YAYASAN AMANAH KITA基金会会长Hartono Limin介绍了印尼穆斯林国家微缩公园建设项目的背景与展望。庸和集团海外事业部总裁金伟就共同组建中印尼大众文旅交流中心合作项目提出思考和发展的方向。

对于中印尼如何携手打造高水平开放合作新格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朱思翘提出,随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调整,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两国未来合作领域更趋数字化和绿色化。中国和印尼不但要保持合作的存量,巩固现有的合作成果,同时要继续拓展增量,做大合作蛋糕,探索在新能源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海洋产业领域的合作。(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