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北京市怀柔区考察团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3 00:05:00    作者:潘倩 严鑫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严鑫/文 张人峰/摄)22日,北京市怀柔区考察团来榕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一行座谈交流,北京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凤英参加。

林宝金与北京市怀柔区考察团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年来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怀柔区是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高水平建设科学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探索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这座城市擘画的宏伟蓝图并打下了坚实基础,得益于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建设科学城、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上加强合作,在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上优势互补,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地上互学互促,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郭延红简要介绍了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此次福州之行,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身感受到福州发展的日新月异和澎湃动力,我们由衷钦佩、受益良多。当前,怀柔区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奋力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我们将结合怀柔实际,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动力,在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数字产业、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与福州加强交流交往,推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怀柔区领导孙晓峰、兰雄景、杨昊天,福州市领导蔡亚东、黄建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