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政策研究暨调研咨询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提出要求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0 23:17:23    作者:严鑫 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 赵昕玥)20日,全市政策研究暨调研咨询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和对新时代政研系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全市政策研究、调研咨询和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前对全市政研系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宝金指出,近年来,全市政研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福州市委办公厅机关精神和对全市政研工作提出的“强化五个意识”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搞调研、服务大局出思路,较好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迈向新征程,全市政研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工作会议部署, 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开拓创新,努力多出参谋精品、辅政力作,当好市委的“智囊团”和“参谋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政研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以秉承弘扬、模范践行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开展全局性谋划,紧盯前沿强化前瞻性思考,聚焦发展加强整体性研究,找准问题提出对策性建议,努力在参谋辅政、服务大局中彰显政研作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夯实“基本功”、练就“硬本领”,努力在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中锻造政研队伍,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