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赴晋安连江罗源部分乡镇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6 23:57:00    作者:张旭 叶义斌

坚持生态理念 坚持因地制宜 坚持产业带动

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林宝金赴晋安连江罗源部分乡镇调研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晋安、连江、罗源部分乡镇调研,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指导推进主题教育、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林宝金赴晋安连江罗源部分乡镇调研林宝金在寿山乡岭头村与台湾乡建乡创吴正隆团队交流。

金秋时节,晋安山区一座座秀美山川结出了累累硕果,产业振兴奏响了共富幸福曲。来到寿山乡,林宝金与市县乡村干部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九上岭头的生动故事,并与台湾乡建乡创吴正隆团队交流,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理念实践,努力打造成为地域特色鲜明的集镇。在日溪乡福建华芯特种材料公司,林宝金了解产品工艺、产业规划等;在畲家百年蓝府,实地察看古厝保护利用情况,并与村民深入交流,要求做好古厝保护和文化传承,立足当地发展特色产业,以文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

林宝金赴晋安连江罗源部分乡镇调研林宝金听取小沧乡基层干部关于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青山环绕,碧水澄净。位于山仔水库之畔的连江县小沧乡,坚持生态与水源保护优先,通过发展特色农业,走出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之路。经七里村码头,林宝金乘船巡查小沧乡库区水域,听取水库日常巡查执法及管护,要求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执法检查,切实保障水库水质和群众用水安全。上岸后,林宝金与小沧乡基层干部亲切交流,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焦群众所需所想,抓好民生事业和产业发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林宝金赴晋安连江罗源部分乡镇调研林宝金与斌溪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来到罗源县飞竹镇叶玉冰农场,林宝金详细了解农田改造、秋粮收获等,研究协调困难问题,希望发挥种粮大户领头作用,带动山区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在斌溪村,林宝金与当地干部群众聊起家常,听取意见建议,要求当地用好乡贤资源,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创客人才,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在洪洋乡皇万村、中房镇中房村,林宝金先后察看福建潮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源生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特色农产品产销,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助力企业做大、促进农民增收。

林宝金赴晋安连江罗源部分乡镇调研林宝金察看福建潮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咸鸭蛋包装车间。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产业带动,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真正让农业农村资源活起来用起来。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乡村治理,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推动乡村功能品质与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市领导黄建雄、林治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