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印尼“两国双园”新建对外重要干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17:06:01  

福清南岭隧道、首溪大桥等贯通

中印尼“两国双园”新建对外重要干道

近日,福清南岭隧道、首溪大桥、福民高架桥顺利贯通,标志着中印尼“两国双园”对外交通干道——清繁大道东延伸线(长福高速至元海六路段)道路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完成建设,将比原计划提早4个月,有望明年1月竣工通车。

15日,记者在清繁大道东延伸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新铺设的道路宽阔平整,向远处群山延伸。工人正开展人行道铺装、雨污井盖安装及桥梁隧道附属工程。

“根据百日攻坚工作目标,该项目已完成南岭隧道、首溪大桥、福民高架桥的贯通,全部建设计划年底完成,较合同工期提早4个月,为早日竣工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项目负责人林清松告诉记者。

据了解,清繁大道东延伸线(长福高速—元海六路)道路工程项目全长约5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项目沿线包括新建全长567米的南岭隧道和大型桥梁2座(全长640米的首溪大桥、全长345米的福民高架桥)。

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清繁大道东延伸线项目建成后,将加快福清主城区发展,是中印尼“两国双园”对外的重要交通干道。(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思佳 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