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可门30万吨级泊位完成关键节点建设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17:05:07  

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近日获悉,省重点项目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的6~7号泊位工程(水工主体)最后一根钢管桩完成沉桩。这标志着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可门30万吨级泊位完成关键节点建设可门6~7号泊位工程的钢管桩沉桩工作完成。

据悉,该泊位工程总投资20.67亿元,建设内容为3.5万吨级散货装船泊位和30万吨级散货卸船泊位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通过能力1650万吨。该项目列入2023年福建省重点项目,是全省港口整合后首个新建的30万吨级专业散货泊位。

“534根码头主体钢管桩沉桩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在进行横梁浇筑等码头上部结构的施工作业。”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整体进度约完成65%。

据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4~7号泊位一体化经营,快速释放可门作业区天然深水良港的优势,加快福州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群的步伐。(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文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