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集团化办医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5 20:48:23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高质量推进集团化办医改革

努力让老百姓享受更高水平公共医疗服务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集团化办医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调研集团化办医工作,并召开全市深化主题教育推进集团化办医工作现场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高质量推进我市集团化办医改革,健全完善省会医疗服务体系,努力让老百姓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公共医疗服务。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洪川夫,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叶仁佑、黄建雄、张帆参加。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集团化办医工作并召开现场会林宝金吴贤德察看晋安区总医院科室硬件配置情况。

今年5月,全市部署集团化办医改革以来,晋安区立足实际,先行先试,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林宝金、吴贤德来到新建成的晋安区总医院本部院区,听取集团化办医“晋安模式”介绍,详细了解医院建设规划、医疗服务、运行管理情况,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集团化办医路子,进一步整合资源、激发活力、打破壁垒,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总医院,引领带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集团化办医工作并召开现场会林宝金吴贤德听取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安区总医院岳峰分院)运营管理情况介绍。

晋安区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革后挂牌晋安区总医院岳峰分院,依托区总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林宝金、吴贤德对医院借力总医院资源,打造特色专科、名医工作室等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结合实际和群众需求,加快打造便捷高效、服务全面、特色鲜明的分院区,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集团化办医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全市深化主题教育推进集团化办医工作现场会召开。

现场会上,林宝金强调,实施集团化办医改革,是推动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本目的是提升省会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医需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合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做大做强市级总医院,聚焦“降本增效、提质升量”目标,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大力培育和引进人才,高水平推进专科建设。要加快组建县级总医院,进一步厘清权责归属,理顺管理机制,配齐领导班子,加大力度早日组建、早日挂牌。要健全分级诊疗体系,结合集团化办医改革,不断完善双向转诊服务路径,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要强化作风建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引导各级干部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上听取了全市集团化办医工作情况汇报,市第一、第二总医院以及部分区(市)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州新区、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