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兴经济开发区:园区的“脸”悄悄在变美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5 17:32:55  

“福兴大道沿线立面整治后,环境整洁,看起来舒心多了。”看着道路旁整治后崭新的外立面,富的乐运动品公司的管理人员杨峰获得感满满。结合主题教育,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深入开展“进网入格、安商暖企”专项行动,着力打造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地区城市开发省级样板工程,园区环境大变样。

富的乐是生产高尔夫球鞋的企业,30多年前落户开发区。“沿街企业来自各行各业,有些旧办公楼、旧厂房10多年没更新,立面新旧不一、杂乱无章,部分人行道也坑洼不平、积着陈年污垢。”杨峰说。

这次改造,沿街厂房大楼的外立面统一了色调并重新规整,更换铺装人行道,周边还密植了绿化树和花卉。杨峰说:“园区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作为首批入驻的‘老福兴’,我们更加坚定了扎根园区发展的信心。”

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福兴经济开发区着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对“一线两门户”的22处建筑立面、福兴大道沿线围墙进行统一规整和提升。同时,重点提升8处景观节点,全线新增9115平方米绿化,在边角地带因地制宜建设街头绿地、口袋公园、林荫广场等,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工。

在福光路口,福州高意租赁的旧大楼也迎来新生。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政府主动改善周边环境和职工工作环境,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

园区是企业发展的主战场,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福兴经济开发区高质量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作贡献”等活动。今年初以来,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晋安法院,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商事纠纷、破解发展难题,获得企业好评。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园区发展的实招硬招,项目建设再提速、招商引资再提效、营商服务再提质、业态管控再提级,将福兴经济开发区打造为产城人融合示范园区,为主题教育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