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耀科技大学预计年底竣工验收 拟明年招生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1-15 17:32:40  

各单体建筑展露新面貌,园林绿化初见端倪,徐徐展开一幅清新画卷……记者14日获悉,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上的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园建设工程接近尾声。

据介绍,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学校建设目前正加紧推进,预计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竣工验收。

福耀科技大学预计年底竣工验收 拟明年招生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效果图。

学校体育馆

已承接赛事

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主体已封顶,内部装修及道路、绿化等工程同步推进中。截至目前,主教学区主体建筑完成100%,室内装修完成95%,附属建筑及装修完成85%。

生活区教职工周转房及学生宿舍建筑装修完成95%。体育共享区和国际交流中心建筑装修完成98%,其中室内体育馆试运行已承接省直机关本年度篮球赛事,社会反响良好。大学道路、绿化景观等工程已全面展开,完成量45%。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是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发起,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创办的民办公助、非营利、公益性大学。

校园占地面积1273亩,环境优美、浪漫,主体建筑庄严、恢宏。大学定位为高水平理工科研究型国际化大学,办学层次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于202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校园建设规划由34座大楼组成,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

目前设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学院、车辆与交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环境生态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计划2024年正式启动招生。

福耀科技大学预计年底竣工验收 拟明年招生体育馆与国际交流中心。

正在面向全球

招聘优秀人才

自9月开始,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作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主体单位,面向全球全面开启招聘工作,招聘教职员工、教学科研型教师、专职科研教师等。在国内,截至目前已收到近千份应聘材料。海外招聘工作也是本轮招聘的重要环节,目前已在《自然》和《科学》等科学权威杂志上发布了全球招聘信息。

为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榕发展,10月23日至26日,福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好年华·聚福州”2023年引才活动。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作为主要用人单位,参与了此次北京之行。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举办宣讲推介会。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处主任宋姬芳向在京各校优秀学子介绍了大学的创办历程和筹建情况。现场反响热烈。

目前,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基建工程已接近尾声,学校希望越来越多来自海内外的优秀人才加入,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叶欣/文 学校供图